莲藕排骨汤降春燥

小羽私厨:

莲藕排骨汤是湖北名菜,口感咸鲜。此汤适宜初春时食用,滋润脏腑、补中益气,凡贫血、心慌失眠者适宜食用。


做莲藕排骨汤记得一定要用九孔莲藕,而不是七孔莲藕,这样煮出来的莲藕才有软糯的口感,七孔莲藕口感生脆、适合炒着吃,而不是炖汤。购买莲藕时要注意选择两端藕节均完整的,这样藕眼里才不会有灌进的泥沙。


用料:

排骨 500克

棒骨 1根

莲藕 1节


调味料:

葱 1根

姜 4、5片

黄酒 1大勺

盐 适量


做法:

1、先将排骨和棒骨洗净,放入冷水锅中,水要浸没骨头。将锅坐于火上,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转小火煮2分钟,会有血沫被煮出。然后将焯好水的排骨捞出,注意不要沾到血沫。


2、将莲藕洗净,去皮,切成小块。葱切段,姜切片。


3、炖汤的砂锅添大半锅水,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放入焯好的排骨、棒骨,切好的莲藕块,葱、姜,再倒入1大勺可以去腥的黄酒,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转小火,煮1个半小时。炖汤最好用这种大肚小口的汤煲,炖的过程中切忌常掀锅盖,否则香气全跑了。


4、炖了1个半小时之后,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调味,再炖半小时即可。中途如果觉得水少,可以添加滚开的开水,切忌添加冷水,加入冷水会使肉遇冷极缩,口感变硬。


微信公号:小羽私厨

淘宝店铺:小羽私厨

新浪微博:桐小羽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C 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