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厨艺----五彩虾仁豆腐丁

Sissi私房菜:

森已到了换牙的年纪上面两颗门牙脱落吃起东西来格外不方便,看得我有时好好笑又心疼,今天做的这道菜非常适合正在更换牙齿的小朋友,我帮这道菜取了个非常好听的名字-----五彩虾仁豆腐丁.五彩指的是红萝卜,青豆,玉米,虾含有丰富蛋白质.钾、碘、镁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、 氨茶碱等成分,营养价值和鱼肉旗鼓相当.豆腐含有丰富的钙,铁,磷、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,森出牙正需要补充钙和铁,口味清淡鲜甜无比.这道菜做法极其简单,一点难度也没有,非常适合初下厨房的你,端出来卖相也非常好看,拿来待客可口的同时又养眼!

 

话不多说先上图诱惑一下大家,嘿嘿.... 

  

制作材料:豆腐,虾,青豆,红萝卜,玉米粒,葱,姜

调味料:食用油,盐,胡椒粉,生粉,麻油

 

 制作过程:

1.虾去掉外壳后再去掉虾背与虾肚两条沙线,再切成碎段,加入胡椒粉,生粉腌入味备用.

2.豆腐切丁,青红豆粒洗净沥干水份,姜切丝,葱切段备用.

3.锅里加水大火烧开后倒入青红豆粒,姜丝,豆腐丁盖上锅盖煮至青红豆粒至熟.

4.倒入腌入味的虾仁粒,轻轻滑散再盖上锅盖大火焖一分钟.

5.等待的同时准备勾芡,碗内加入生粉和水拌匀,开盖后放盐调味再淋入芡汁进行勾芡,关火滴入几滴麻油,洒入葱花即完成.

 

Sissi的小叮咛:

1.豆腐可以换成嫩豆腐,如用嫩豆腐切成丁后需焯水,水烧开后倒入嫩豆腐丁再加些盐水再次烧开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,焯水可以去掉豆腥味,焯水时放点盐豆腐不易烂并且入味,煮时不宜常翻动避免豆腐烂成渣影响卖相.

2.虾仁可以换成鸡肉或者瘦肉味道也是非常的可口,虾仁不宜久煮,久煮虾肉会老而难咀嚼,用胡椒粉和生粉先腌入味的虾仁更滑更爽口和弹牙,煮到恰到好处的虾仁是半透明的.

3.麻油起到提味作用,如果不喜欢可以不放.

 

  此次买的是我们家附近越南人开的豆腐店,新鲜做出来带着浓浓的豆香,煮菜时闻到阵阵豆腐香味让我直咽口水,当我做好端上桌时,小帅哥已及不可待的要先尝尝,用勺子舀一勺放在碗里一尝,眼珠子滴溜溜的转,我满怀期待的看着他,然后就看到这小子开心的搂着我的脖子说:妈妈,太好吃了.我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菜了!

 

 中午这餐饭看到森连菜带汁拌饭吃得不知多香,让我这个厨娘看得满心欢喜,自已做的菜能让家人吃得开心我想我就很知足了!我是不是特没出息,只有这么点心愿呢?
评论
热度(3)

© C 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