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家常菜---双椒炒香干

Sissi私房菜:

很久以前就想上这道菜,而这道菜算是我家餐桌上常见的菜,常常因为有客人到来而忙得顾不上拍照上传,这一拖就是一年多!

  春天随着周三凌晨一声轰隆春雷的闷响,预示着春天的到来。这两天天气变暖,中午的时候最高温度去到22摄氏度,暖暖的春风迎面抚来让人感觉很舒服,也让人很困倦,这个让我这种中午不睡,下午崩溃的人来讲无疑是瞌睡遇到了枕头,酒足饭饱后马上呼呼起来!

 

中午自己一人在家赶紧炒了一个辣菜好安慰肚子里的辣虫,不知不觉竟然吃了两碗米饭,这个让我大汗,想不成为胖子都难! 

  

 

材料:香干,瘦肉,青辣椒,朝天椒,姜丝;

调味料:油,盐,生抽,料酒,糖,生粉。

 

 制作过程:

1。瘦肉切片,用生抽,料酒,糖,生粉腌入味,静置一边备用;

2。香干切片,姜切丝,青红辣椒切成马耳状备用;

3。锅里烧开水,入香干煮至稍软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;

4。热锅热油爆香姜丝后入已腌入味的瘦肉片翻炒至瘦肉八成熟;

5。加入已焯水后的香干和辣椒同炒至辣椒断生,加点生抽和盐调味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P。S:此道菜为快炒类,香干先焯水是因为香干大多比较硬,焯完水后变软再炒更快入味,因为炒的时间比较短瘦肉保持了鲜嫩,在我们老家妈妈都是直接把香干和瘦肉加点水焖软,只是这样一来瘦肉就变老变柴了,这里我进行了改良!

 

 

看到上面的细节图,你的口水出来没吗?有湖南菜上桌,记得多煮点米饭,不然你的家人一定和你急!

 

因为这一切只怪湖南菜的咸鲜辣太下饭了,让人抵挡不住的诱惑!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C 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