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来道清淡口味----蒜蓉西兰花炒虾仁

Sissi私房菜:

看国内新闻已是浓浓年味,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,家家户户都准备着年货,杀猪宰羊好热闹!而我们在这里和平时完全没有两样,春节那天我们这里还是正常上班的上班,上学的上学!

 在我的家乡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全是大鱼大肉,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红烧肉,一块红烧肉有巴掌那么大,和自家做的豆腐一起焖煮,蘸上自家做的辣椒酱,咬上一口肥而不腻,而豆腐是切成薄片后再去炸,煮得软软的,送饭甚是香。只是每天都这样大鱼大肉的难免会让人有点吃不消,在我们家乡每有客人来先喝茶再吃饭,我家曾试过一天吃过八顿,招待了八桌客人,我和姐姐还有姐夫三人基本上在厨房呆了一天,不停的洗碗,洗菜炒菜,到了晚上时完全没有一点味口,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煮上一大锅粥,再炒个青菜解解油腻味儿。最近几年大家都觉得这样不停的做菜吃喝主人家累,客人也累便商量好行程,所有亲戚集中一天过来,这样一次过累也只是累一天,并且全部亲戚聚集在一起见面聊天也热闹,剩下一些有事不能来的散客再招呼起来相对就轻松很多了。

 今天这道菜算是年菜里的小清新,在满桌浓油赤酱的菜式中独具一色,味道清淡,虾仁爽口,西兰花配上蒜蓉满口都是蒜香味。当我端出这道菜时,我家的亲戚总会双眼放光,有如看到美女出场。

 

 

 

 制作材料:新鲜虾仁,西兰花,姜片,蒜蓉;

调味料:油,盐,料酒,鱼露,生粉

 

 制作过程:

1。西兰花去掉老茎切成小瓣,虾仁去掉背部黑色的沙线,姜切片,大蒜切成沫。

2。锅里烧开水下西兰花焯水,并放点盐下去,捞出沥干水份备用。

3。热锅热油入姜片爆香,转中火入虾仁快速翻炒至虾仁变色后攒入料酒。

4。再加入焯水后的西兰花和蒜蓉炒匀,加盐调味,勾芡再加几滴鱼露提鲜,关火完成。

 

Sissi小叮咛:

1。此道菜需要快炒,虾仁不宜久煮不然会老不爽口。

2。此道菜蒜蓉和鱼露算是点睛之笔,蒜蓉我是和西兰花同放未经热油爆香这样吃起来蒜味更香;

3。西兰花是非常健康的青菜,有些人常常受到小小碰撞就会青一块紫一块,这是因为体内少了维生素K的原因,多吃西兰花可以补充维生素K,改善这个问题。

 

 

 

 

 朋友Susanna是一个老广东,做好了年糕和笑口枣给我们压年做年货。年糕忘记拍照了,笑口枣很香口,总会忍不住吃完一粒又一粒!

 

 

 有机会的话我也学学笑口枣的做法,和大家一起分享!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C C | Powered by LOFTER